今年吉林国资委将规划五十个产权招商项目

    发布时间:2006-02-24

今年吉林国资委将规划五十个产权招商项目

  二00六年吉林省国资委将国企改革的“重头戏”锁定在商贸、交通领域,改制企业还将成为招商引资的主体,向域内外招商。

  2月22日上午,吉林省国资委公布了今年吉林省商贸、交通领域国有企业改革的时间表。二00六年六月末以前,将通过招商引资等多种形式,与中央企业、知名民企进行联合重组,重点完成八户交通企业、十一户商贸企业的改制;今年年底前,基本完成三十二户上市公司的股权分置改革任务。

  作为中国的老工业基地,吉林省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比重达到百分之八十以上。二00五年,通过重组改制、管理层和职工持股、外来投资者整体接收等方式,吉林省国资委共完成三百三十九家省属国企的改制任务,其中包括一百六十户吉林省省直工业企业。改制后,企业的债务债权关系、职工劳动关系更为明确,现代企业制度框架基本形成。

  据介绍,今年吉林省国资委将规划五十个产权招商项目和五十个重点建设项目,引进一批战略投资者参与商贸、交通等领域企业的改制重组;同时,着力推进担保公司、保险公司和信托公司等金融类企业的改革,活化金融资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