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上市国企市值考核提上日程 探索长效激励

    发布时间:2006-02-23

深圳上市国企市值考核提上日程 探索长效激励

  深圳市国资委主任郭立民在2月21日召开的深圳国资国企改革工作会议上表示,适应上市公司国有股权全流通的新形势,深圳市国资委今年将探索将上市公司市值指标纳入考核体系,真正体现企业的价值创造能力。

  郭立民说,今年将探索建立国有企业经营者长效激励机制,选择竞争型领域的企业进行试点。此外,针对全流通条件下上市公司国有股权转让和定价机制趋于市场化的实际情况,深圳市国资委还将研究完善上市公司国有股权变动的监管办法。深圳市国资委将充分利用资本市场,积极开展资本运作。适应上市公司国有股权全流通的新形势要求,推动重点和优势企业上市,对重点上市公司通过注入优质资产实现增发融资。充分发挥国内外资本市场的作用,加大股权运作力度,对重大项目通过金融创新方式扩大融资渠道。

  深圳市副市长张思平在会上指出,从今年开始,深圳国企改革将实现从以结构调整为主到以发展为主的战略转移。其中,做强做大港口、能源、机场、水务、物流等八个主要产业集团,将是下一阶段的重点任务。他说,相关产业集团均要力争在5年内成为国内同行业中经济效益最好、规模最大的产业集团之一。

  据介绍,截至2005年底,深圳市属国有企业总资产达1528.26亿元,净资产841.97亿元,国有净资产491.37亿元,分别比2004年末增长1.3%、6.3%和5.2%;利润总额63.79亿元,较上年增长6.4%。分布于关键和重点领域的国有净资产占全部国有净资产的比重已由2000年的43.3%提高到2005年末的67.4%。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