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国有资产监督管理的政策法规体系基本建立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6-01-04

无锡国有资产监督管理的政策法规体系基本建立

  无锡市国资委成立以来,坚持“依法行政、依法监管”的工作思路,着力加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的政策法规体系建设。经过一年的努力,一个以规范国有产权交易为重点,以考核评价为基础,以发展战略规划为支撑的国有资产监督管理的政策法规体系初步建立。

  一是做好现有相关政策的梳理工作。梳理和收集了国家、省、市在2005年前出台的有关政策、制度共217个110多万字规范性文件,分产权管理、资产运营监管、国有资本金管理、资产统计、资产评估、清产核资、其他等类型进行了汇编。

  二是做好制定规范性文件的规范管理工作。制订了《关于本委制定规范性文件的有关意见》。

  三是根据国资监管工作实际,完善相关的政策措施。在规范产权交易上,制定了《关于加强国有经营性资产管理的意见》、《关于加强改制企业土地资产管理的意见》、《无锡市国有(集体)企业产权交易管理办法》、《无锡市企业国有资产评估管理办法》等政策意见;在国有资产经营上,制定了《无锡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监管企业经营者年薪收入考核暂行办法》、《2005年度资产经营公司(产业集团)经营者年薪收入考核办法》等政策意见;在企业战略规划管理上,制定了《无锡市国资委监管单位战略规划管理办法》、《无锡市国资委监管单位投资管理暂行办法》。

  四是加强国资委机关和监管企业的法律事务工作。做好建立各监管企业法律顾问网络的前期工作,做好本委法律顾问的挑选工作,组织法律顾问参与审核企业改制和产权转让中的法律事务工作,防范企业法律风险。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