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国资委薪酬管理委员会正式成立

文章来源:福建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5-12-23

福建国资委薪酬管理委员会正式成立

  日前,福建省国资委薪酬管理委员会正式成立。成立该委员的目的主要是加强对企业负责人薪酬的管理,规范省属企业负责人薪酬管理工作的决策程序,推进薪酬管理工作的科学化和民主化。薪酬管理委员会由正式委员和特邀委员组成。特邀委员从省属企业负责人、工会代表、职工代表中产生,参与薪酬制度、薪酬管理模式、薪酬战略、薪酬方案等重大问题的研究和决策,反映企业负责人及职工的意见,监督薪酬制度的执行。

  吸收企业代表参与薪酬管理委员工作,是福建省国资委薪酬管理工作的一项重要的制度创新,改变了单向决策薪酬的传统,有助于协调出资人、经营者、职工三者的利益关系,逐步建立起薪酬协商制度,推动薪酬管理制度的民主化、科学化。

  薪酬管理委员会的主要职责是:(1)研究和推广先进的薪酬管理模式,加强对薪酬情况的调研,推动省属国有企业薪酬制度的改革;(2)制定适应省属国有企业发展战略的薪酬政策,建立健全国有企业薪酬体系;(3)制定薪酬管理制度,监督所出资企业对薪酬管理制度的执行,评估薪酬管理规章的执行结果;(4)审定履行所出资企业的薪酬制度改革方案和年度工资总额预案;(5)审定所出资企业负责人年度薪酬和奖励方案,研究确定有关奖励事项;(6)研究确定其他有关薪酬福利方面的事项;(7)决定对违反薪酬管理制度的企业和人员的处罚;(8)探索和总结不同企业的最佳薪酬方案,指导和促进省属国有企业的内部分配制度改革和经验交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