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国资委召开地方国有控股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宁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5-10-17

宁夏国资委召开地方国有控股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工作会议

  10月12日,宁夏国资委在银川召开全区地方国有控股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工作会议,来自全区有关市的主管部门、10家上市公司和其国有股股东的30多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了全国国有控股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会议精神,学习了李荣融同志关于股权分置改革工作的重要讲话及国务院国资委出台的一系列关于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的政策文件。

  会议期间,各国有集团公司及所控股上市公司通报了本企业近期开展股权分置改革工作的有关情况,部分上市公司正在组织人员培训,认真领会政策精神,做好前期论证工作。还有一些上市公司表示由于国有股权质押、冻结以及大股东占用资金等原因,开展此项工作的条件尚不成熟,正在与有关部门和金融机构进行沟通和协商中。英力特化工目前已经进入方案的公告阶段,他们在会上介绍了开展此项工作的一些感受和体会,建议其他上市公司尽快组织实施此项工作,促进本企业的健康发展。

  自治区国资委主任刘语平同志在认真听取了各上市公司的情况汇报后,就做好国有控股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对国家有关股权分置改革的政策规定,要结合本公司实际在具体的操作上深入理解,贯彻落实。二是要加强研究,熟悉掌握情况。三是深化改革、谋求发展。这项改革是我们国有股股东自己的事情,通过股权分置改革,把上市公司的多年来积累的一些事情理顺,寻找一个一揽子的解决方案。实现企业的长远发展,不要过于怜惜国有股减少了,该送还得送,要通过改革理顺矛盾,解决问题,做强做大上市公司,为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韩正生副主任强调要认真学习股权分置改革的政策规定,努力把握时机,积极稳妥地开展此项工作。要组织专门班子,理清制定方案的思路,要有自己的特点。要把好准入关、国有股减持比例关、对价关。个别条件不具备的要积极寻找突破口,创造性地推进股权分置改革工作。会议要求有关集团公司要认真贯彻会议精神,加强领导,上下多沟通、多联系、多协调,严肃纪律,确保工作改革顺利进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