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股权分置改革积极推进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5-09-29

山西省股权分置改革积极推进

  山西省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工作研讨会上获悉,山西省上市公司股改工作正在积极推进中。全省22家上市公司,除西山煤电、通宝能源、安泰集团已经公布了股改方案外,目前,又有几家公司制订了比较成熟的方案,其他上市公司也正在积极研究改革方式。

  研讨会上,大家认为,股权分置改革是一次难得的历史机遇,各上市公司要抓住这个机遇,在股权分置改革方案中做出提高上市公司业绩和价值增长能力的组合安排,通过股权分置改革优化股权结构,理顺股权关系,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和内部经营管理机制,全面提升公司质量。大家表示,对于那些与省产业结构紧密相关的煤炭、电力、冶金、机械等行业的上市公司,国有资本在股改之后不仅不会退出,而且还要适当增持股份,保持控股乃至绝对控股地位。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