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重大投资决策失误须追究相关责任

文章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05-08-19

山东:重大投资决策失误须追究相关责任

  重大投资决策失误实行责任追究制,重大投资项目实行论证制,健全国有资本投资决策机制和项目法人约束机制,推行企业年度会计报表审计制度和企业总法律顾问制度。通过这一系列举措,山东省将切实加强对国有资产的监管力度。

  今年,山东省要完善省管企业监事会制度,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监事会工作。继续向部分国有企业派出监事会,探索向国有控股公司、国有参股公司派出董事和监事。建立国有股东代表报告制度,切实维护国有股东利益。完善出资人财务监督工作,推行省属企业派驻财务总监制度。

  据介绍,山东省今年要建立完善国有资产监管的组织体系,不能单独设立国资监管机构的也要明确责任主体。利用两年时间,在全省初步建立起比较完善的国有资产监管体系。

  山东省提出,要按照国家投资体制改革的目标要求,确立企业的投资主体地位,规范政府行为,基本建立起市场引导投资、企业自主决策、银行独立审贷、融资方式多样、中介服务规范、宏观调控有效的新型投资体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