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股权分置改革工作方案出台 全力推进改革

文章来源:振兴东北网  发布时间:2005-08-11

辽宁省股权分置改革工作方案出台 全力推进改革

  8月9日,辽宁省股权分置改革工作方案出台,辽宁省将本着大胆探索、稳步推进的原则,鼓励、支持和帮助全省上市公司进行股权分置改革,以进一步完善上市公司法人治理结构,解决上市公司历史遗留问题,推动国有企业改革和战略调整,使辽宁省上市公司和资本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目前辽宁省有上市公司54家,其中国有控股公司40家,国有股权占全省上市公司总股本的比重达48%。辽宁省已做好股权分置改革工作全面推开的各项准备工作,成立了辽宁省股权分置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了由省政府金融办、省国资委、辽宁证监局、大连证监局、省发改委和省财政厅等部门共同组成的股权分置改革工作推进机制。在8月9日召开的辽宁省股权分置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辽宁省提出要抓住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和股权分置改革的双重机遇,积极推进辽宁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深化改革国有资产管理体制,建立现代企业制度,规范法人治理结构,重塑辽宁板块形象,提高辽宁上市公司的经济效益。

  为确保股权分置改革顺利推进,辽宁省将加强改革政策研究和培训辅导,制定股权分置改革工作指引,逐户帮助上市公司制定股权分置改革方案,积极争取中国证监会等有关部门的支持,为上市公司长远发展和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创造良好条件。股权分置改革办公室将组织省内外中介机构、政府部门的专家成立专家组,为省内上市公司股改提供技术支持和服务。

  据悉,辽宁省近期将召开辽宁省人民政府推进股权分置改革工作会议,结合国企改革着重对集团公司股权分置改革工作中的人员安置、债务处理、辅业分离和历史欠税等问题研究解决办法。辽宁省股权分置改革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各相关部门加强协调,积极配合,突破难点问题,在维护金融秩序稳定的前提下,把股权分置改革这一关乎辽宁省资本市场改革的头等大事抓好。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