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国资委全面启动省管企业改革重组工作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网  发布时间:2005-06-07

山东国资委全面启动省管企业改革重组工作

  2005年5月27日和6月3日,山东省国资委分两次举行第一批省管企业重组协议签字仪式,全面启动省管企业改革重组工作。5月27日,副省长、省国资委党委书记王仁元同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孙公准同志出席会议;省国资委主任、党委副书记曾昭起同志分别与有关企业签订了重组协议,并就下步工作提出了要求;常务副主任、党委副书记谭成义同志对重组有关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副主任、党委委员宋文平同志主持签字仪式,并宣读了省国资委关于鲁信投资控股公司等3户企业对山东和华电子信息公司等6户企业实施托管的通知;助理巡视员孔凡太、李发跃同志出席了签字仪式。6月3日,曾昭起同志与有关企业签定重组协议并讲话;谭成义同志主持签字仪式、宣读省商业集团对省农村经济开发投资公司等4户企业实施重组的通知并讲话;孔凡太同志参加签字仪式。

  本次重组按照“先易后难、分步实施、分步进入”的原则,采取“先托管、后划转”的步骤分步操作。参加签字仪式的9户企业重组方案是:鲁信投资控股公司重组山东和华电子信息公司和省信息总公司,省高速公路集团公司重组省公路产业开发中心、省交通运输管理服务中心和齐鲁建设集团公司,华鲁控股集团公司重组省石化经贸集团公司,省商业集团重组省农村经济开发投资公司、山东永兴集团、省林工商总公司、省牧工商总公司。托管协议签订后,下一步将由重组主体企业对托管企业基本情况进行摸底调查,提出所托管企业重组整合或改革改制方案,经省国资委批准后,办理产权划转或改革改制工作,终止托管关系,与托管企业形成以产权为纽带的母子公司关系。托管期间,重组主体企业代表省国资委对托管企业行使监管职责,并负责维护企业稳定等工作;托管企业继续保留法人资格,独立承担相应的民事责任,资产、财务关系不变。根据省委、省政府有关领导批准的改革重组计划,省国资委下步还将对其他有关省管企业进行重组,以进一步合理配置资源,优化经济布局结构。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