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管国企重组拉开帷幕

文章来源:大众日报  发布时间:2005-06-06

山东省管国企重组拉开帷幕

十家企业被四大集团托管 

  近日,鲁信投资控股公司、高速公路集团、华鲁控股集团、商业集团4家主体企业及山东省农村经济开发投资公司等10家企业,正式与山东省国资委签订了《委托管理协议》,这10家企业将由四大企业集团进行重组,标志着山东省省管企业的重组整合拉开了序幕。

  今年以来,山东省国资委按照壮大一批、重组整合一批、改制退出一批、关闭破产一批的改革目标,将重组整合列为省管企业改革首选。以大企业集团为主体,对产业、产品关联性强、经营领域相近的企业进行整合重组。托管期间,主体企业履行对托管企业的全面管理职责,并负责制定重组整合方案,最终实现主体企业与托管企业产权、业务、人员等要素的重新组合与配置。

  目前由山东省国资委管理的企业共67家,按照省委、省政府的战略部署,将重组整合为30家左右的大型企业集团。此次为第一批。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