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五级业绩确定国企老总薪酬

文章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05-05-17

广西:五级业绩确定国企老总薪酬

  广西壮族自治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近日出台了《广西直属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暂行办法》规定,自治区国资委将对区属国有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进行考核,并依此进行奖惩,国企老总的薪金也将与其经营业绩直接挂钩。 

  《考核办法》规定,国有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最终结果将被确定为A、B、C、D、E五个级别,国企老总的薪酬将由经营业绩来决定。企业负责人年薪由绩效年薪和基薪构成,绩效年薪的60%在年度考核结束后当期兑现,其余40%根据任期考核结果等因素,延期到连任或者离任的下一年兑现。 

  根据经营业绩不同,考核结果为A级时,企业负责人的绩效年薪将在2至3倍基薪之间;B级的绩效年薪则在基薪的1.5至2倍之间;C级的绩效年薪将是基薪的1至1.5倍之间;D级的绩效年薪是基薪的0至1倍;而当企业负责人的经营业绩被评定为E级时,他的绩效年薪将为0,只能领取基薪。 

  除年度考核外,《考核办法》还规定将对经营者进行任期考核,综合衡量经营者整个任期的经营业绩。如果企业负责人任期经营业绩被确定为A级、B级,除按期兑现全部延期绩效年薪外,还将得到相应的中长期激励;业绩被确定为C级,按期兑现全部延期绩效年薪;而D级和E级将被扣减延期绩效年薪,同时可不再对其任命、续聘或对其工作进行调整。 

  据悉,每年国企负责人都必须和自治区国资委签订年度经营业绩责任书,企业的利润总额、净资产收益率成为主要效益考核指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