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国资委与监管企业签订2005年度经营业绩责任书

文章来源:河北国资网  发布时间:2005-05-08

邢台国资委与监管企业签订2005年度经营业绩责任书

  4月26日上午,2005年度邢台市政府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责任书签字仪式在市国资委三楼会议室举行。这次会议是为落实监管企业国有资产经营责任,促进企业改革与发展,逐步建立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要的国有资产监督管理体制,探索建立和完善业绩考核工作机制,履行国有资产出资人职责,维护所有者权益,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而召开的。参加会议的有市国资委全体班子成员、各科科长及被纳入考核范围的6家市属监管企业董事长(厂长)、党委书记、总经理、主管财务的副总经理(副厂长)、纪检书记、工会主席等。会议由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韩月星主持。

  会上市国资委统计评价和业绩考核科科长邵孟君同志就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工作做了说明。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国资委主任孙兰学同志分别与6家监管企业的授权代表签订了《2005年度经营业绩责任书》。并就明确国有资产经营责任,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做了重要讲话:

  一、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对待考核。目前为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防止国有资产流失,必须加强考核,强化监管,把责任落实到人。今年进入考核范围的企业,特别是企业的班子成员,一定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考核。

  二、严格掌握政策,实施规范操作。2005年度业绩考核工作,要严格按照《企业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暂行条例》(国务院令第378号)、《河北省企业国有资产实施办法》(省政府令〔2004〕第6号)、《邢台市市属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暂行办法》(邢国资统考〔2004〕135号)的规定,依法组织,规范操作。

  三、坚持工作原则,合理确定目标。业绩考核首要的任务是确定目标值,这是考核业绩的标准,必须做到科学、合理,必须维护所有者的合法权益,必须维护企业作为市场主体依法享有的各项权利。

  四、加强组织领导,狠抓经济运行。在认真谋划和确定企业目标的同时,要求企业在业绩考核中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部门,落实工作责任,要把各个级次、各个岗位的积极性调动起来,形成合力、动力和活力,使企业的经营水平提高到一个新高度。

  五、坚持统筹兼顾,做好工作协调。在具体操作上,企业负责人要注意重点,抓住关键,通过抓点带面,活跃全局,确保业绩考核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