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监管得力 江西国企高歌猛进

    发布时间:2005-04-15

国资委监管得力 江西国企高歌猛进

  4月11日举行的江西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会议上获悉,过去的一年,江铜、冶金、江光等一批大型骨干企业如期实现工业增加值、销售收入、利税总额三项指标翻番,江西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体制改革和国有企业改革取得重大进展。

  据江西省国资委有关负责人介绍,2004年,全省国有及国有控股工业企业实现工业增加值365.7亿元、销售收入1295.4亿元、利税130.3亿元。其中,省国资委出资监管企业实现增加值110.8亿元、销售收入536.7亿元、利税49.3亿元,分别增长28.6%、25.3%和28.1%,再创历史新高,其中实现利润16.4亿元,同比净增5.9亿元,增长56.2%。江铜集团销售收入超过150亿元,新钢公司超过100亿元。江铜集团、冶金集团、江光集团、电子集团如期实现工业增加值、销售收入、利税总额三项指标翻番。煤炭集团、江钨集团、江中集团实现销售收入和利税总额翻番。

  在整合重组方面,江中集团公司通过资本运作,成功重组江纸公司,成为江西省继省冶金集团公司之后又一家旗下拥有两家上市公司的集团公司,公司实力明显增强。省煤炭集团公司积极推进资本运作和资产重组,资产结构和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为下一步快速发展奠定了基础。江信公司顺利完成资产债务重组,整体资产质量显著改善,为公司今后的健康快速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省外贸资产经营公司和省盐业集团公司的组建工作相继完成,省投资公司与华赣公司重组为省投资集团公司已经省政府批准,正在抓紧组建。省粮食集团的前期筹建工作也在积极展开。在放开搞活国有中小企业方面,省外贸厅所属23户企业已经基本完成改制,真正走向市场,职工得到妥善安置。省医药集团公司所属小型流通企业通过划转地方、出让等多种方式推进改制,取得良好效果。省国资委出资监管单位在江西省经济和社会发展中发挥了支柱和骨干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