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将争取十六户困难企业列入今年破产计划

文章来源:华商报  发布时间:2005-04-01

国企政策性破产优惠期限  二零零八年
陕西省将争取十六户困难企业列入今年破产计划

  国家政策性破产优惠适用到2008年,从2009年开始,企业破产全部实行依法破产。

  3月29日,陕西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成立后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从今年起,陕西省将用4年时间,基本解决国有企业关闭破产问题,消化历史遗留问题。

    力争年底再有5户企业破产终结

  目前,陕西省国资委将继续抓紧做好政策性关闭破产已批项目的实施工作,重点组织好省属困难企业的政策性关闭破产,制定职工安置方案,落实财政托底资金,同时处理好关闭破产企业的遗留问题。力争在今年年底再有5户省属企业破产终结。与此同时,积极争取国家批准陕西省16户困难企业列入今年政策性关闭破产计划,并根据实际情况,继续进行困难企业依法破产的试点。

    分批向重点国企派出监事会

  会议决定建立和加强企业外派监事会工作制度,实施稽查员特派制度向国有企业监事会制度的改制。

  据了解,为了进一步加强对国有企业的监督和监管,目前,省国资委正抓紧建立外派监事会机构,完成现有人员向监事会人员身份的转换。同时建立健全外派监事会工作各项规章制度,分期分批向国有重点企业派出监事会。加强监事会队伍建设,改建工作方法,提高监督检查的时效性。监事会则必须坚持过程监督和事后监督相结合,重点监督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状况,防止国有资产流失。

  国有资产交易须在指定机构进行

  按国务院、省委、省政府有关部门的要求,省国资委针对省级各有关部门、省属各国有及国有控股、国有参股企业还提出,今后国有资产交易都要在产权交易机构公开进行。

  会议指出,今后陕西省省属企业的国有产权交易一律在西部产权交易所进行,西部产权交易所负责发布企业国有产权转让信息,组织相关产权交易活动并出具产权交易凭证。省属企业要严格执行企业国有资产进场交易的规定。对未按规定在西部产权交易所进行交易的行为,转让行为无效,并追究企业负责人或国有股权代表的责任。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