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将加强对经营性国有资产的监督管理

    发布时间:2005-01-28

天津市将加强对经营性国有资产的监督管理

 

  天津市市长戴相龙日前在天津市两会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2005年,天津市将加快建立和完善由国资委、集团公司和企业组成的国有资产管理机构,加强对各类经营性国有资产的监督管理,以损益认定和资本核实为点,完成清产核资工作,国资委直接监管的国有独资企业改制面将达到80%

 

  天津市人大代表、天津市国资委党群处处长程金海透露,“我们将以资本多元化为重点,推进800多家中小企业改革,同时,还要培育12个销售收入超百亿元的企业集团。”

 

  天津市政协委员、天津市发改委主任李亚力认为,深化国有资产管理体制和国有企业改革,首先要规范国有资产监管的组织、法律和产权的管理体系,制订天津市国有资产经营业绩考核体系和经营者激励约束机制,逐步实行公开招聘高级经营者;其次是推进国有企业改革重组,加大控股集团公司的规范改制力度,大力发展以股份制为主要形式的混合所有制经济,推动国有资产合理流动和优化配置。支持大企业集团与国内外战略投资者联合重组,搞好医药、天铁、金耀集团的资产重组,完成钢管股份公司设立,创造上市条件,推进劝业场等商业企业的重组改制,把知名品牌做大。

 

  在国有企业改制中,妥善安置富余人员无疑给国有企业改革上了稳定保险。程金海说,2005年,天津市将扩大社会保险覆盖范围,提高社会保障能力,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参保人数分别要达到195.2万人和197万人,参保率分别达到95%以上;医疗、工伤保险参保人数分别达到283万人和160万人;参保率要达到80%以上。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