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宜昌出资企业经济运行稳中有进

文章来源:宜昌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7-21

  上半年,面对经济运行持续低迷,湖北宜昌市属出资企业坚持稳中求进,把转变方式、优化结构、开拓市场贯穿企业发展的各个环节,困境中实现提质增效。15家出资企业累计实现销售收入150.56亿元,实现利润总额3.51亿元,资产总额1078.19亿元,所有者权益总额379.97亿元,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率完成108 %。

  一是强化经营,重点企业主营业务稳中有升。宜化集团通过调整经营思路、强化经营管理,其主导产品销售规模继续保持增长。安琪集团围绕“上销量、强管理、保利润”的基本任务,主导业务发展状况良好,各业务单元销量呈现全面增长态势,烘焙与发酵面食业务继续保持国内第一、全球第三市场份额,埃及、柳州、德宏等新工厂运行总体良好,特别是埃及工厂的优势已全面实现。交运集团根据市场变化,及时调整改变经营策略,全面推进场站调整,深化区域内道路客运企业并购重组、公司化改造,积极构建区域内道路客运网络,有效缓解了高铁开通对企业的经营冲击。

  二是转变方式,企业结构和布局不断优化。物资集团努力壮大汽车物流板块,构建“大旅游”格局,谋划民爆器材和再生资源发展。桃花岭饭店狠抓内部管理,提升服务品质,利用自身优势积极拓展经营空间。峡州酒店集团面对酒店行业持续低迷的不利境况,变压力为动力,积极开拓旅游接待、三峡特产汇等新型业务,广开企业财源。

  三是规范运行,投融资工作成效明显。市属7家投融资企业上半年共完成融资额103.36亿元,完成全年融资目标任务的54.8%,成效明显。城投公司承建项目85个,已完成投资27.05亿元,实现竣工验收项目14个。高投公司已启动实施项目19个,包括续建项目11个,新建项目8个。财投公司担保和信贷业务快速成长,项目建设进展顺利,承担的7个代建项目全部达成进度要求。夷陵国资积极配合中石化宜昌三峡石油有限责任公司推进项目建设,同时与省中企投资担保公司合作,在宜昌成立了投资担保公司,目前已着手开展相关业务。国土开发公司配合市土地储备中心开展中央商务区土地收储及房屋征收工作,目前正在进行收储工作洽谈,环南片区目前已完成环北安置房建设用地的征收工作。房投公司新建棚改安置房主体开工1552套,续建安置房、保障房均按年初预定进度计划正常施工。华信交投上半年完成融资2.34亿元,重点项目完成投资3.78亿元。

  四是强化管理,安全生产工作稳步推进。按照市安委会安排部署,各出资企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深化改革为动力,坚持以人为本、安全发展,建立“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新格局,进一步推进出资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以遏制较大事故为重点,以减少人员伤亡为目标,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打非治违”、“安全生产月”等专项活动,强化安全生产的源头管理,建立安全生产长效机制。上半年没有发生重大工伤、工亡事故,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