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国资委组织召开加快企业转型升级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厦门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7-15

  7月8日,厦门国资委组织召开“加快国有企业转型升级工作会议”。厦门国资委所出资企业的主要领导、投资工作分管领导、规划投资部门负责人、重要子企业负责人、厦门国资委业务处室和监事会工作人员共10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厦门国资委主任林杰以“加快国有企业转型升级助推美丽厦门跨越发展”为题就加快国有企业转型升级工作了全面部署。厦门港务集团陈鼎瑜总经理、路桥集团林小雄董事长、国贸控股白浪总经理、象屿集团王龙雏董事长等4家国企领导围绕本企业近年来转型升级的做法作了发言。国务院国资委改革局副局长刘文炳应邀就“国企改革创新与转型发展”作专题辅导报告,刘文炳阐述了国企转型升级的迫切性,剖析了国企在当前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挑战,指出国企的可持续发展之路在于改革和创新,提出国企应在战略、产业、资源配置、集团管控模式、商业模式、国际化经营管理等6个方面实现创新和转型升级。

  林杰就“国企转型升级的基本理论、转型升级的目标、转型升级的方向和途径、在转型升级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等方面内容进行了全面的分析和部署。林杰指出, “转”首先是要立足已有的,充分利用现有的经济基础,不能简单地推倒重来或者另起炉灶;“升”是要发展新兴的,通过创新、创造和发展模式的升级,推动经济的转型升级,做到继承中转型,创新中升级。林杰要求,各企业应从调整产业结构、调整产品结构、加强科技创新、加强经营创新、加强管理创新、坚持走出去发展、坚持绿色安全发展、加强三维合作、加强国际化合作、融入美丽厦门建设等方面加快企业转型升级步伐。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