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龙岩国资委三措并举助推国企加快发展

文章来源:福建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7-23

  今年以来,福建龙岩国资委三措并举,助推国企加快发展。一是实行委领导挂钩联系制为企业发展“添动力”。针对不同企业实际,因企制宜,明确专人,落实责任,分别指定一名委领导对应挂钩联系所属一级企业,建立“一对一”挂钩联系工作机制,加强对企业改制、融资、项目发展等工作的指导、协调、服务,增强服务主动性,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所需所盼。

  二是加强企业领导班子职数管理为企业“减压力”。对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监管企业领导人员配备不合理的问题,及时制定出台了《所出资企业领导班子职数管理暂行规定》,根据企业规模和效益合理设定企业领导人员职数,明确所属二、三级企业领导班子职数一般不超过5名,并鼓励企业内部领导人员“双向进入、交叉任职”,确保企业领导人员职数配备与企业发展水平相匹配,从而有效控制企业工资总额增长,减轻企业负担。

  三是加强正风肃纪为企业发展“造环境”。通过建章立制,出台了《市国资委机关工作人员绩效考评暂行办法》,重点对机关工作人员德、能、勤、绩、廉等五个方面进行量化考评, 进一步畅通企业办事和职工群众来信来访渠道,着力解决办事效率不高及庸、散、懒、拖等作风问题。同时,聘请了5名国资系统行风监督员,对委机关及所监管企业行风建设进行监督、检查、评议和明查暗访,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服务环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