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泉州国资委召开系统创城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福建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7-29

  近日,泉州国资委系统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会议。泉州国资委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汪亚彬,副调研员谢自力,15家承担创城任务的出资企业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汪亚彬传达了泉州市委于7月11日召开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精神,并就泉州国资系统迎检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把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基本情况。各企业要掌握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和方式,熟知实地测评指标和具体标准要求,按具体的测评项目、测评标准扎实抓好落实,并保持常态。

  二要明确迎接全国文明城市测评的工作重点。各企业要做好环境卫生、文明交通、文明窗口、市政设施维护、规范职工道德行为等普遍要求事项,并积极主动配合社区、街道做好环境整治和秩序维护。涉及测评指标的企业要认真对照行业要求和具体标准,举一反三、高标准严要求做深做细工作。

  三要认真做好迎检的各项准备工作。一是抓好环境整治。深入开展环境卫生“大清扫”,加强车辆停放的管理,保持和提升环境卫生清洁度。二是做好自查自纠。组织专门力量,对自己的责任区域进行自查,对下属企业进行检查。在自查检查中,要认真查找问题,固强补弱。发现问题立即采取措施,切实加以解决。三是保持工作常态。从现在开始进入迎检状态,既要做好问题整改,又要防止新问题出现,保持创城工作常态化,确保不出纰漏。四是营造浓厚氛围。要层层动员,进一步分解任务,明确责任。利用宣传栏、电子滚动屏等载体,设置创城标语;利用内刊、网站等渠道,营造浓厚的工作氛围。

  谢自力通报点评了前阶段系统创城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并提出了三点贯彻意见:一是国有企业创城工作要有走前头的意识。把创城工作作为企业文化建设的组成部分,迅速行动、全力以赴,确保不丢分、不拖后腿。二是国有企业领导人员要敢于负责、敢于担当。企业领导亲自挂帅、靠前指挥,熟悉考核体系,逐条逐项分解任务;深入一线、检查督导。三是国有企业员工要做表率当模范。企业职工要自觉行动起来,以实际行动感染带动新泉州人投入活动,共同为泉州市创建文明城市出力献策。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