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国资委切实推进产权网络登记工作

文章来源:厦门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8-04

  根据《国家出资企业产权登记管理暂行办法》(国务院国资委令第29号)和《国家出资企业产权登记管理工作指引》(国资发产权〔2012〕104号)的相关规定,在产权登记管理系统(单机版)实施一年的基础上,从2014年起,厦门市“国家出资企业产权登记系统(网络版)”正式运行。厦门国资委对各单位产权登记网络系统上半年运行情况进行分析后,为切实推进并完善产权网络登记工作,提高产权登记工作的准确性和时效性,于近日组织召开了厦门市区两级国家出资企业产权登记工作座谈会。

  会上,就相关单位提出的关于产权登记顺序、用户设置权限及系统导入等内容,用“以会代训”的方式进行授课,重点对系统登陆、附件上传、系统预警产生的变动、“四非”投资项目的审核、企业审核流程、产权关系表的修改等相关内容作了讲解。要求各参会人员需将本次会议精神报告企业分管领导,并进一步完善产权登记制度,提高产权登记的完整性、准确性和时效性;针对企业人员变动较大的问题,要求各企业配备相关人员,以老带新,在轮换岗位交接后保持产权登记工作的延续性。

  会上还通报了今年上半年所出资企业产权登记工作的情况。截至2014年6月30日,所出资企业办理产权登记的各级企业共计1187户。其中,国有全资企业412户,混合所有制企业775户,占比分别为34.71%和65.29%;境内企业1146户,境外企业为41户。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