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国资委召开出资监管企业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分析会议

文章来源:内蒙古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7-30

  7月26日上午,内蒙古国资委召开出资监管企业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分析会议,会议由国资委副主任司永涛主持。

  财务监督与统计评价处负责同志就内蒙古国资委出资监管企业上半年整体经济运行情况进行分析汇报,在总结监管企业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的同时,深入分析宏观环境变化对企业产生的影响,以3户重点工业企业为例,分析查找企业经济效益下滑及经济运行中存在的亟待解决的困难和突出问题,对内蒙古国资委监管企业上半年整体经济指标增减状况进行排序,有针对性地提出提高监管企业经济效益的具体措施建议。

  企业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主要包括:上半年企业主要产品产量或主要经营业务的业务量指标完成情况,同比增减情况;销售(营业)收入、利润总额、税金、成本费用等主要财务指标完成情况,同比增减情况及增减变化的原因。通过对企业主要经济指标同比增减情况、企业经济运行态势和相关行业经济运行特点的分析,国资委领导和相关业务部门能够及时发现出资监管企业经济运行中存在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及时调整应对措施,对于促进企业健康发展,保持监管企业平稳运行有着重要意义。

  2014上半年整体经济运行分析报告显示,内蒙古国资委出资监管企业销售(营业)收入小幅下降,利润总额同比增长,上缴税金同比下降,工业增加值持续减少;重点企业整体效益下滑,并影响出资企业的整体效益水平;成本费用总计同比增长较快,高于销售收入增幅;部分企业债务风险偏高,偿债能力不足。

  司永涛在听取内蒙古国资委出资监管企业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后,对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工作给予了肯定。司永涛指出,上半年内蒙古自治区出资监管企业整体经济运行态势不容乐观,特别是重点大型企业经济效益下滑对国资委出资监管企业全盘影响巨大,需引起高度重视。监管企业和国资委相关处室要借助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分析结果,进一步认真研究预判下半年企业经济运行态势,调整经营策略,提出切实有效的措施和办法,攻坚克难,努力提高效益水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