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国资纪检系统开展“远学焦裕禄、近学牛开成,做党的忠诚卫士”活动

文章来源:海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6-26

  6月20日下午,海南国资委监察局全体人员参加海南省纪委监察厅召开的“远学焦裕禄、近学牛开成,做党的忠诚卫士”活动再动员再部署大会。会后,海南国资委纪委按照会议精神,部署在海南国资国企纪检系统展开学习活动。

  活动要求,海南国资系统纪检监察部门要将焦裕禄、牛开成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守责任担当。一要学习弘扬焦裕禄、牛开成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牢固树立执纪为民的宗旨理念;二要学习弘扬焦裕禄、牛开成真抓实干的求实作风,把“三严三实”的要求落到实处;三要学习弘扬焦裕禄、牛开成无私奉献的担当精神,忠实履行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责;四要学习弘扬焦裕禄、牛开成清正廉洁的道德情操,作为政修德的表率。

  活动强调,海南国资国企系统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领会海南省委常委、纪委书记马勇霞在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动员部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做到深学、细照、笃行,争做焦裕禄、牛开成式的好干部,要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做有理想信念、对党忠诚的纪检监察干部;加强党性修养,做坚持原则、敢于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加强能力建设,做业务精通、素质过硬的纪检监察干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做纪律严明、廉洁奉公的纪检监察干部。各企业纪检监察部门要坚持以焦裕禄、牛开成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建设一支符合党和人民标准要求、始终可以放心、可以依靠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牛开成生前任儋州市雅星镇党委副书记、镇纪委书记,2013年10月24日,因劳累过度倒在工作岗位上,年仅46岁。近日,牛开成被人社部、监察部追授 “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