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国资委为全省经济发展作出新贡献

文章来源:贵州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8-04

  今年以来,贵州国资委采取一揽子有针对性的对策措施,全力以赴稳增长、推改革、调结构、保稳定,努力为全省经济发展多出力、作贡献。上半年,监管企业实现营业收入1111.8亿元,同比增长16.6%;利润总额98.5亿元,同比增长5%;增加值345.1亿元,同比增长10.2%;应交税费112.9亿元,同比增长16.1%。

  面对一季度经济指标下滑过快的严峻形势,贵州国资委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和担当意识,进行月调度、季分析,抓两头、带中间。开展现场观摩、结对互帮互促、增比进位排名考核,组织监管企业相互学、相互比、相互看,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传导发展压力,增强追赶动力,激发干事热情,形成了相互追赶的发展态势。班子成员分别联系服务3个以上企业和2个以上重点项目,定期开展协调服务,积极指导企业排查梳理突出矛盾和问题、积极化解,对特困企业实施点对点的精准帮扶。加强与金融机构的协调沟通,举办银企合作座谈会,推动建立政银企融合发展的“铁三角”,积极协调化解企业债务风险。举办了“三年行动计划”启动暨项目推介会、全国优强民营企业参与贵州国企改革项目推介会,集中推介了200多个股权投资及产业建设项目。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产权交易所和中国产权网、产交报价网等平台,发布了产权制度改革项目引进投资者公告,公开挂出股权转让或增资扩股项目129个,监管企业与115家战略投资者进行多轮洽谈,企业改革工作取得积极进展,有9户企业集团与18家战略投资者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有 4户企业进入实质性改革改制阶段,有16户子企业与88家战略投资者进行了洽谈,有9户签订了引战协议,协议引进资金104.56亿元,有15户子企业完成改革改制,其中7户改制退出,已有一批子企业形成混合所有制。茅台集团中华片区年新增3千吨茅台酒基酒及配套项目、久联集团安顺炸药生产线一期项目建成投产;中电振华1万吨锂电池新材料和单螺杆空气压缩机项目已进行试生产;产投集团多彩贵州城项目、贵阳机场1号航站楼扩容改造、贵旅集团二期配套工程项目取得重大进展;开磷集团煤电化、煤电磷一体化循环经济项目完成备案,贵阳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已报国家发改委正式进入立项程序,监管企业233个调度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059.1亿元。

  贵州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韩先平说,目前,监管企业正处于产业调整的阵痛期、增长速度换档期、深化改革攻坚期,稳增长、推改革、保稳定的任务艰巨。下半年仍然要以保增长为中心,以推进改革为重点,以强化党建为保障,特别是要把教育实践活动作为企业发展的助推器,确保生产经营稳中有进,确保产权制度改革取得新突破,为贵州省经济发展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