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国资委召开学习贯彻《关于深化省属国有企业改革完善国资管理体制的意见》座谈会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7-24

  中共山东省委、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化省属国有企业改革完善国资管理体制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印发后,立即在社会各界、国资系统引起强大反响。7月18日,山东国资委在山东大厦召开学习贯彻《意见》座谈会,山东国资委主任谭成义主持会议,副主任樊军介绍学习体会和山东国资委贯彻落实的工作安排,山东省宏观经济研究院、山东大学、山东财经大学有关专家和部分省管企业董事长、总经理畅谈了学习体会和贯彻落实意见建议,部分委领导和有关处室处长参加了会议。

  大家一致认为,《意见》的出台是山东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山东国资国企改革历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标志着山东省国资国企改革进入新的历史阶段。《意见》为山东省省属国有企业的改革发展规划了宏伟蓝图,明确提出了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改革重点和政策措施,创新点、亮点纷呈,提出的确定股本对公司的基础性决定作用、组建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设立山东省社保基金理事会、探索职业经理人制度等重大理论和实践创新,将为解决山东省国有企业体制机制和国有资本布局结构问题、提高国有经济发展质量发挥重要的指导和推动作用。大家表示,下一步要坚持正确的改革方向,坚持顶层设计与先行先试相结合、市场化导向与问题导向相结合、整体推进与重点突破相结合,勇于争先、敢于担当、率先突围,共同为全面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做出更大贡献。

  谭成义做会议总结,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继续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政府转变职能、企业深化改革这一双向改革的特点,把握国有企业改革的市场化内涵和国际化外延。二要义无反顾地推进改革,必须改,没有退路。要按照混合所有制的要求,对所有的股东负责,真正遵循市场的内在要求,管理模式、制度都要创新。三要为改革破难题,扫清障碍,目前省国资委正在紧锣密鼓地制定配套办法,企业要及早动手,对具体障碍进行排查,科学务实地推进改革。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