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国资委召开系统精细化管理工作交流暨管理创新商业模式创新推进会

文章来源:陕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9-02

  深化企业精细化管理,不断推进管理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对省属企业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提升经营管理水平,促进产业优化升级,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增强核心竞争力,实现创新发展和可持续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近日,陕西国资委在陕汽控股集团召开系统精细化管理工作交流暨管理创新商业模式创新推进会,陕西国资委主任刘阳出席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副主任周书年全面总结了近年来精细化管理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通报了监管企业管理创新成果评比结果,对下一阶段精细化管理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认真研究、深刻把握当前国内外企业管理创新的“五大”趋势:一是更加注重组织结构和业务流程优化再造;二是更加注重商业模式创新;三是更加注重信息技术运用;四是更加注重丰富企业合作模式;五是更加注重人力资源的开发。要开拓视野,寻找差距,启迪智慧,转变观念,切实打赢创新驱动,转型升级攻坚战。

  会议强调,监管企业要从构建长效机制、深化对标考核、创新管理模式、细化工作措施、搞好工作结合五个方面深化精细化管理,不断提升企业管理水平。要“围绕一个中心目标,把握三个环节,坚持四个结合,突出六个重点”,着力推进管理创新,着力革新商业模式,着力推动转型升级。

  会议要求,各市(区)国资委、各监管企业在坚持不懈地抓好精细化管理的同时,进一步建立健全“五项”工作机制,努力创新管理模式和商业模式,不断推动企业科学发展、快速发展。

  陕汽控股集团、陕建工集团、陕鼓集团和陕药集团派昂公司就管理创新、商业模式创新做了经验交流。会议还组织参观了陕汽控股集团汉德公司、车身厂冲压车间、装焊车间、总装厂和西部机场集团咸阳国际机场现场运行指挥中心、运控协调中心、综合交通枢纽等精细化管理现场。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