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属企业党建工作会议在南昌召开

文章来源:江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7-04

  6月27日,江西省属企业党建工作会议在南昌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了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和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总结了2013年省属企业党建工作,对2014年省属企业党建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表彰了在深化改革发展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江西国资委党委书记陈永华作了党的工作报告,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周训国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受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和优秀个人代表,各省属集团公司党委书记,副书记或分管领导,组织(党群)部门负责人,以及部分重点下属企业党委负责人,江西国资委退管中心党委领导、组织部门负责人,江西国资委领导及机关各处室(中心)、监事会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陈永华在讲话中,总结回顾了2013年以来省属企业党建工作,全面深刻地分析了当前企业党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下一步省属企业围绕深化国资国企改革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她指出,2013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省委组织部的关心指导下,省国资委党委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主动适应改革发展新形势对党建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坚持党的政治领导,积极引导省属企业各级党组织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为主线,以服务国资国企改革发展为目标,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载体,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省属企业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效。她强调,要紧紧围绕深化国企改革中心任务,准确把握企业党建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要深刻理解中央和省委对国有企业党建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认真研究全面深化改革形势下国有企业党建工作面临的新任务,客观分析当前出资监管企业经济运行形势,清醒认识国有企业党建工作自身存在的问题和挑战。她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关于进一步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意见》的贯彻落实,牢牢把握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这个中心任务,统筹推进企业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和反腐倡廉建设,为全面深化国企改革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全力抓好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意见》的学习宣传培训,切实加强企业领导班子和人才队伍建设,全面加强企业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坚定不移推进企业党风廉政建设,认真落实企业党建工作责任制,奋力开创省属企业党建工作新局面,为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提供坚强保证,为江西省发展升级、小康提速、绿色崛起、实干兴赣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周训国就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作了重要讲话。他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省属企业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对围绕全面深化改革目标,牢牢把握国有企业党建工作重点,切实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努力构建国有企业党建工作新格局,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要深化选人用人机制改革,努力建设引领企业科学发展能力强的领导班子;要创新企业党组织参与决策的体制机制,充分发挥党组织核心作用;要改进群众工作方式,切实维护职工群众合法权益和根本利益。

  会上,江西铜业股份有限公司党委、江钨控股集团公司赣州江钨新型合金材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饶勇平、省煤炭集团丰城矿务局坪湖煤矿党委书记林光前分别代表先进集体和个人作为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