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景德镇国资委健全法务、财务和监事会工作室提升依法科学监管水平

文章来源:景德镇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7-09

  江西省景德镇市国资委十分注重建立健全和有效发挥法务、财务和监事会“三个工作室”的职能作用,提升依法监管、科学监管水平。通过近一年半时间的探索和磨合,“三个工作室”逐步理清了工作思路和规律,并贴近工作实际,扎实开展了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

  据悉,该委根据现阶段着力加强国有资产监管工作所面临的形势和任务需要,在 2013年初就组织成立了法务、财务和监事会“三个工作室”,从地方会计师事务所和法律事务所聘请有专业资质的人员充实到“三个工作室”,同时还制定并建立了相关工作机制。“三个工作室”自成立以来,积极配合主要业务科室开展了各项工作,一是参与国资监管重大事项的法律论证工作,主动为监管企业提供法务咨询,帮助监管企业防范法律风险;二是参与监管企业年度财务决算审计工作,及时对各监管企业财务情况进行分析,并有针对性的提出建议;三是规范各监管企业重大投资活动,帮助企业防范各类法律投资风险,指导企业建立健全投资决策程序和管理制度,提高出资监管企业投资决策的科学性;四是充分发挥监事会工作室的监督指导作用,进一步规范和健全各监管企业监事会工作机制,指导各监管企业监事会有效开展工作。该委“三个工作室”投入工作一年多以来,不断夯实了国资监管工作基础,进一步提升了该委依法监管、科学监管的有效性和针对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