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国资委六项措施深入推进文化建设

文章来源:新疆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8-29

  近日,新疆国资委召开监管企业文化建设工作座谈会,听取上半年工作情况汇报,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

  会上,各企业、机关相关处室分别汇报了上半年文化建设任务推进和指标完成情况。

  会议对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一是组织召开文化建设经验交流会,搭建交流互学平台,推动文化建设深入开展;二是筹办文化建设专题培训班,通过参观见学、理论学习、集中研讨等方式,切实强化企业文化的理论支撑,完善配套机制;三是编印《文化建设丛书(理念篇)》,集中反映国资委机关、各企业文化建设成就,推动企业间相互学习交流,促进共同提高;四是举办企业职业技能大赛,深入推动企业生产经营、人才培养战略与企业文化软实力的有机融合;五是继续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效果,在各企业大力开展树立身边鲜活典型、传播正能量活动,确保典型培树、宣传氛围全覆盖;六是按照文化建设“整体规划、两年建设、三年建成”的总要求,组织开展文化建设年度验收工作,确保文化理念、识别、行为、制度四大系统建设及教育培训工作实现任务目标。

  会议要求,企业文化建设必须坚持以现代文化为引领,切实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围绕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现“中国梦”的总要求,注重突出本地区、本企业特色,以先进、繁荣的企业文化践行“新疆精神”,为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提供有力助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