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国资统一监管体制实现重大突破

文章来源:杭州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8-04

  为进一步完善和理顺国有资产管理体制,近期,杭州市委、市政府作出决定:一是将杭州市财政局监管的企业全部划归杭州国资委统一监管;二是将杭州市属企业党组织(企业领导人员管理除外)和纪检监察组织关系,由杭州市相关部门全部划归杭州国资委统一管理;三是行政事业单位(宣传口除外)经营性国有资产经清理后,由杭州国资委提出意见,分批划归杭州国资委统一监管;四是文化类国有资产的监管工作参照省里执行。此举标志杭州国资统一监管体制实现重大突破,国资统一监管大格局基本形成。

  为落实好杭州市委、市政府的决定,杭州国资委在市有关单位和企业的支持配合下,积极做好各项移交工作,目前均已完成,做到了无缝对接。

  下一步,杭州国资委将着重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加强指导。按照统一的产权管理、财务管理、预算管理、业绩考核管理、组织管理和发展规划管理等要求,指导划入企业建立健全各项制度,完善制度体系。

  二是深化改革。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杭改十条”,深入调研,进一步完善杭州国资国企分类改革思路,努力推进杭州市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促进企业做大做强。

  三是规范监管。摸清底数,掌握情况,做好划入企业的产权登记、经营业绩责任书签订、主业确定、全面预算和工资总额管理、档案管理等工作,实施科学规范监管,同时抓紧研究提出其他市直单位经营性国有资产的划转方案。

  四是提升监管水平。进一步加强政治和业务学习,不断提升杭州国资委机关干部的综合素质,提高监管能力和水平,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五是强化服务。征求划入企业的意见,因企制定服务计划,开展“菜单式”服务,着力为企业排忧解难,促进又好又快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