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召开市属国有企业监督联席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杭州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8-25

  近日,杭州市召开市属国有企业监督联席工作会议。杭州市纪委(监察局)、杭州市委组织部、杭州市委宣传部(杭州市文资办)、杭州市委巡视办、杭州国资委、杭州市财政局(地税局)、杭州市审计局等13个单位的联席会议组成人员和杭州市属国有企业监事会主席参加会议。会议同时邀请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局、杭州市外办、杭州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参加。杭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立毅和杭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施彩华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主要研究三个问题:一是杭州市属国有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兑现问题;二是市属企业监事会年度监督报告;三是市属企业在执行“八项规定”中遇到的问题。在听取杭州国资委、杭州市财政局有关情况汇报后,会议对三个问题进行了讨论研究,形成了一致意见,原则同意经营业绩考核兑现方案和监事会年度监督报告,并请杭州国资委牵头、有关部门配合,研究提出市属国有企业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的实施意见或办法。

  施彩华在讲话中强调了监督联席会议制度的重要性,并对加强市属国有企业监督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杭改十条”要求,积极推进国资监管体制和国有企业改革,进一步理顺管理体制,加强对混合所有制改革过程的监督。二是要在推进权力规范运行中加强监督,关键要规范法人治理结构,并按照“内化于心,外化于形”的要求贯彻落实“八项规定”。三是要充分发挥监事会和监督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作用,既发挥各自特长,又整合监督力量,形成监督合力,做到分工与合作相结合。

  徐立毅从三个方面对国资改革和监督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全面推进改革,完善有利于企业发展的动力机制。研究推进竞争性企业、公益性企业、功能性企业的分类改革,三季度组织开展调研,四季度形成分类改革的方案,通过三到五年,力争三年时间,完成杭州国有企业的新一轮改革。二是要形成监管合力,建立有利于企业发展的保障机制。进一步统一监管体制,推进国资监管全覆盖;进一步发挥监督联席会议作用,完善工作机制,加强联合监督;进一步提高监督实效,加强对国有企业改革过程、制度落实、重大事项等的监督。三是要加强队伍建设,构建有利于企业发展的支撑机制。高度重视企业领导班子建设,确保杭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在企业得到有效地贯彻落实,更好地发挥企业家作用。加强监事会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履职尽责能力,在加强监督的同时服务企业发展。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研究探索市属企业纪委实行统一管理模式,按照将出台的实施意见严格抓好“八项规定”贯彻落实。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