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国资委召开半年企业经济运行分析会议

文章来源:杭州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8-25

  近期,杭州国资委召开半年市属国有企业经济运行分析会议,总结交流上半年企业经济运行工作,分析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形势,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

  据财务快报统计,1-6月杭州国资委监管企业实现营业收入604.2亿元、利润总额45.3亿元、上交税金38.6亿元;6月底企业资产总额7581亿元(其中杭州银行3856.6亿元),所有者权益1774.7亿元。总体看,上半年市属国有企业经济运行面临较大的压力和挑战,形势不容乐观。

  会议要求,各企业要化压力为动力,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全年目标任务的完成,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一是要加强经济形势研判,加快调整发展策略和经营策略,抢抓市场,深挖潜力,确保平稳发展;二是要苦练内功,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做强做优主业,提升企业整体实力;三是要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巩固和提升企业的行业地位,使企业始终保持较强的竞争力;四是要加大资本运作力度,盘活企业存量资产,实现收益最大化;五是要加强内部风险管理,建立重大风险监控预警机制和报告制度,积极控制和防范各类风险的发生;六是要加强企业队伍建设,积极培养和引进各类人才,强化激励机制,充分发挥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