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国资委开展2014年度全省企业国有资产统计暨省属企业财务决算、内部审计工作培训

文章来源:安徽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12-10

  11月28日,安徽国资委在合肥召开会议,开展2014年度全省企业国有资产统计暨省属企业财务决算、内部审计工作培训。各市国资委(办)、省直有关单位、各省属企业、委属企业、中介机构、安徽国资委机关相关处室局和监事会办事处近230人参加了培训。安徽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项小龙出席并讲话。

  项小龙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出资人财务监督工作取得的新进展。他强调,今后一段时期,安徽国有企业改革和发展的压力不断加大,要做好长期应对困难的准备,认真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和企业发展状况,高度重视经营风险,加强财务基础管理,优化财务管理体系,有效防范控制风险,创新财务管理方法,完善内部审计监督,进一步发挥总会计师作用,推动安徽省国有企业的持续健康发展。他要求,各单位要结合2014年国有资产监管新要求,以防范化解企业经营风险、财务风险为核心,全面加强对风险隐患的揭示和排查,利用开展年度国有资产统计和财务决算工作的时机,认真做好会计信息质量提升、产业结构调整、降本增效、风险业务管控、盘活存量资产等工作,力争推动财务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培训中,还对安徽省属企业优秀总会计师、国有资产统计财务审计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并对国有资产统计、财务决算、内部审计报表软件开展了培训。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