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随州国资委“五抓五强化”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

文章来源:湖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9-28

  湖北随州国资委党组紧密结合国资监管和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实际,着力在“五抓五强化”上下功夫,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扎实推进国资委系统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

  一是抓学习教育,强化主体意识。多次召开党组会议学习传达中央、省、市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重要精神,研究落实主体责任相关工作。要求班子成员牢固树立“责任不落实就是失职”的理念,提高思想行动的主动性、自觉性。利用党组扩大会、机关工作例会和每周集中学习日等时机,组织机关干部认真学习上级有关廉洁自律和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文件、规定,并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学习中央八项规定、湖北省委六条意见和随州市委实施细则,扎实开展 “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大讨论活动,机关党员干部每人撰写读书笔记超过2万字,心得体会达到2篇以上。

  二是抓工作落实,强化执行到位。紧紧围绕“四个到位”,狠抓工作落实,强化执行意识,确保主体责任落到实处。教育引导到位,组织提醒式教育,把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控制在萌芽状态;制度规定到位,建立健全了单位内部各项管理制度,用“红线”和“底线”作为尺子来规范干部职工个人从业行为;监督约束到位,把干部的一言一行置身于群众的监督之中,重大事项和重大问题一律实行集体决策;责任追究到位,加大问责力度,用责任追究倒逼各责任人认真履职。

  三是抓权力制约,强化集体决策。进一步完善了重大事项、敏感议题、人们关切的热点问题的议事和决策机制,畅通反映问题渠道,从程序上保证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规范“一把手”权力运行机制,明确一把手“五个不直接分管”;凡属政策性、全局性的重大议题,严格按照“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原则和程序办事。

  四是抓统筹推进,强化履职行责。把党风廉政建设列入党组重要议事日程,纳入班子目标管理的重要内容,并与日常业务工作有机结合,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一起考核。要求委属各单位党组织认真履职行责,种好“责任田”,看好自家门、管好自己人,用铁的纪律、硬的要求,严防本单位出现违纪违法问题。

  五是抓自身建设,强化表率作用。要求委属各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切实履行好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党委(党组)书记学会“四个必讲”(逢会必讲、交心必讲、遇事必讲、重点时期必讲),做到“四个亲自”(廉政工作亲自布置、发现问题亲自过、关键环节亲自协调、风险控制亲自把关),自觉带头执行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做廉政表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