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随州与外省国企重组企业效益增势强劲

文章来源:湖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10-16

  近年来,湖北随州积极探索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有效形式,大力推进央企、省企以及外省国企与该市民营企业重组合作,取得了良好的开局和喜人的发展态势。

  截至目前,已有17家央企、省企、外省国企与随州民营企业重组,其中:重汽华威,玉柴东特(大力)、青岛啤酒、夏工楚胜等4家企业成功嫁接重组,它们通过与外省优势国企重组合作,壮大了经济总量,优化了产品结构,促进了产业升级,从注重发展速度向企业效益提升方向转变,步入发展快车道,彰显了新的生机和活力。

  重汽华威2008年10月与中国重汽集团进行嫁接重组。重组后,中国重汽加大了随州公司的资金投入,调整企业产品主攻方向和市场定位,对产品进行优化,开发新产品16个品种,获得各项专利22项,产品附加值大幅增长,2014年1-7月,实现利润和税金同比增长258.1%、85%。

  东特专汽公司2012年加盟玉柴集团后,借助玉柴研发平台,吸取玉柴生产技术,把生产的拳头产品放在防腐汽罐和新型发动机配套的重要部件LNG气瓶上来,把经营思路调整到以重效益和重发展上来,突出特色产品生产,集中搞好玉柴东特和玉柴大力两公司专汽市场的整合,企业经营扭转了被动局面,管理成本同比下降15%。

  楚胜公司加盟中国500强企业厦门厦工重工后,企业规模迅速扩大,分别在曾都和高新区征地1000亩建厂房,生产规模的扩大,带来企业效益的提高,1-8月税收同比新增59%,企业减亏4472万元,2014年预计可实现产值7亿余元,实现税收5000万元。

  青岛啤酒随州公司运用青啤先进的生产技术,实行严格的质量管理,产品质量得到大幅提升。通过不断开拓河南等外省市场,辐射带动能力不断增强,2013年首次实现产值过亿元,开创了青啤随州公司新纪元。2014年1-8月,该公司已完成产值9610万元,实现销售收入8422万元,分别同比上升44.3%、44.7%,企业利税大幅增长,呈现出产销两旺的良好势头,9月份已提前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进一步满足市场需求,青岛啤酒公司计划在2014年实施年产40万吨搬迁扩建项目,总投资6亿元,项目建成后,5年内将新增销售收入20亿元,新增税收2.4亿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