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宜昌着力推进投融资平台公司转型发展

文章来源:宜昌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10-20

  10月中旬,湖北宜昌国资委、宜昌市财政局等相关部门组成投融资平台调研考察组,在宜昌国资委副主任李大权、周文的带领下,深入安徽马鞍山国资委、江苏镇江国资委等地实地考察投融资平台公司转型发展情况,学习借鉴经验,科学制定方案,致力推进投融资公司转型发展。

  2013年2月,宜昌立足构筑“政府主导、企业主体、社会参与、市场运作、稳健经营、服务发展”的多元化投融资平台运作体系,积极推进经济发展、城市建设、社会事业等领域重大项目建设,按照公益性、引导性、发展性要求,明确提出进一步发展壮大市城投公司等5个现有投融融资公司,加快建设宜昌高新区投资开发公司等2个新的投融资公司。7家投融资公司设立后,通过多渠道,全方位开展投融资活动,从而在投融资环境十分困难的情况下,有效推进了一批项目建设。但通过一年多的运作,也反映了一些问题和不足,宜昌国资委深感优化资源资源配置,推进转型发展势在必行。

  通过此次调研考察,一致认为面对当前新形势,投融资公司必须科学推进“五大转变”。即功能定位转变由单纯投融资向产业发展实体发展;管理体制转变,由多头管理向国资委集中管理转变;由企事业混合体向纯企业转变;企业管理人员必须与行政事业单位脱钩,由多种身份向单一企业身份转变;薪酬体系由论资排辈定高低向以业绩论英雄,按贡献施奖惩转变。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