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宜昌:强化项目建设 培育发展后劲

文章来源:宜昌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10-29

  2014年以来,面对银根趋紧、资金短缺,湖北宜昌国资委出资监管企业勒紧腰带上项目,着眼未来抓发展,围绕既定目标,精心谋划,积极推进项目建设,困境中项目建设力度进一步加大。

  1-9月,宜昌国资委出资监管企业在建项目189个,在建项目投资总额174.47亿元,完成投资81.19亿元,同比增长92.63%。投资过亿元的有城投公司、华信交投公司、国土开发公司、交运集团和宜化集团5家企业,共计20个项目。累计完成投资37.10亿元,同比增加25.21亿元。交运集团、城投公司、宜港集团、物资集团、公交集团5家企业三季度项目投资同比分别增长9.6倍、5倍、3.2倍%和24.62%。其中安琪集团生物产业园1000吨甜酒曲生产车间项目,现已进入设备安装调试阶段,安琪滨州公司干酵母生产线2014年一季度建成投产。

  与此同时,强化中省企业对接合作,对接合作机制进一步完善,对重大合作项目明确了责任领导、牵头单位,为项目落地提供了保障。认真抓好对接项目的跟踪,走访了一批对接合作企业,目前华润集团猇亭热电项目、湖北省化肥公司20万吨乙二醇项目、宜昌庙嘴长江大桥项目、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平湖半岛项目等正积极有序推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