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襄阳国资委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部署法治国企建设工作

文章来源:襄阳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12-3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襄阳市法治国企建设工作,12月25日,湖北襄阳国资委特邀襄阳市委党校行政学院法学教研室主任、法学副教授史发忠就“落实四中全会精神、建设法治国企”举办专题讲座。襄阳国资委机关全体干部,16家市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分管法治工作负责人及法规科长近100人参加了讲座。

  史发忠全面细致介绍了四中全会决定的背景和主要内容,深入浅出的解读了四中全会的精神。结合当前国资国企改革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从建设法治国企,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角度,对依法经营、管理国有资产和国有企业法律风险防范做了系统的阐述,对增强出资企业依法经营意识,预防和减少法律风险,规范企业经营管理行为具有很好的指导和帮助作用。

  襄阳国资委负责人对建设法治国企提出明确要求,并强调指出,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确立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总目标,作出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决策部署,必将为国有企业在法治轨道上推进改革产生强大推动力。各出资企业要深刻认识建设法治国企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准确把握建设法治国企的内涵,通过建立规范的制度体系、高效的实施体系、严密的监督体系和有力的保障体系,全面推进企业法治建设工作。要将集中学法制度化、常态化,把法治建设成效作为衡量工作实绩的重要内容,把能不能遵守法律、依法办事作为考察任用干部的重要指标,持续强化领导干部法治思维。要进一步提高企业依法治理水平,依法明确公司治理各主体间的职责权限。要健全完善法律风险防范机制,加强法律审核,促进企业经营发展的法律支撑和保障坚强有力。要培育良好的企业法治文化,为依法治企营造良好的氛围,努力将国有企业打造成为对外依法经营、对内依法治理的法人主体,确保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