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召开省出资企业深化改革和转型发展推进会

文章来源:湖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1-29

  1月23日,湖北省政府在武昌召开省出资企业深化改革和转型发展推进会。湖北省副省长许克振出席会议并讲话,湖北省政府副秘书长陈新武主持会议,湖北国资委文振富主任作主题发言。湖北省出资企业负责人汇报了2014年改革举措、成效、推进“一企一策”落实情况及2015年的打算。

  许克振对湖北省出资企业改革取得的进展、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2014年,一些困扰湖北省出资企业多年的瓶颈开始破题。湖北省委、省政府出台了《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意见》和“一企一策”改革指引,完成了中南设计集团、湖北铁投集团、湖北机场集团、港航集团、高投公司等五家大型国企重组工作,省出资企业已由25家整合为21家。湖北省出资企业资产总额、所有者权益、营业收入、上交税金同比分别增长18.5%、13.6%、16.1%和49%。湖北省国企改革发展工作得到国务院马凯副总理的肯定。

  许克振强调,2015年是全面深化国企改革的关键之年,要主动把握、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切实处理好“不变的政治地位和不断变化的市场地位、不变的改革方向和不断变化的改革背景、不变的发展任务和不断变化的发展模式”等重点关系。他要求,2015年省出资企业改革要重点抓好“积极稳妥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规范建立现代企业制度、重构国有资本运营平台、妥善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推进投融资平台转型发展、切实加强和改进企业党建”等六项工作,拿出背水一战的决心、壮士断腕的勇气、舍我其谁的担当,借外力、增内功、建平台、减负担、转方式、强保障,全力以赴改革创新,强筋壮骨转型发展,当好“省级队”、打造升级版。

  文振富总结了2015年湖北省出资企业改革工作,要求2015年全力抓好“股权多元化改革、平台公司的转型、构筑真正的资本运营平台、适时推进员工持股、企业三项制度改革、下属企业和辅业企业改革、以‘管资本’为主加强监管”等七项重点工作。

  湖北省出资企业主要负责人、湖北国资委领导、监事会主席、机关处室、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湖北省改革办派员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