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国资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议

文章来源:海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10-28

  10月17日下午,海南国资委召开全省国资委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议。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精神。海南国资委党委书记蔡仁杰在会上作讲话,对海南国资委系统做好学习贯彻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蔡仁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对教育实践活动进行总结,对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全面推进从严治党进行部署,并就新形势下坚持从严治党提出了八条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迅速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全面领会讲话精神实质。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精神。把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巩固下来,转化为提高党建水平的思想基础和制度基础,让作风建设形成从严治党的新常态。

  蔡仁杰强调,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形势下坚持从严治党的八条要求和省委的六项要求,要结合海南国资国企实际,细化措施,落实到位。要持续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二十条规定以及海南国资委二十四条规定,全面梳理整改事项,抓好整改落实。

  蔡仁杰对海南国资国企深入贯彻从严管党治党提出六点要求:

  一是要严字当头,在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上下功夫。广大党员要牢固树立起正确的政绩观和管党治党成于严的意识,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于律己。明确责任、落实责任、追究责任,防止“一手硬一手软”,真正建立起党建工作责任制,形成党建工作格局。

  二是要实处着力,在切实取得从严管党治党实效上下功夫。这次教育实践活动收尾不是收场、结束更是起点。要把海南国资委在活动中讲求的“实”的方法、形成的“实”的风气、养成的“实”的品格坚持下去,使从严治党取得实实在在的进展,使国资国企的改革发展在务实求实中推进。

  三是要教育与制度并重,在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上下功夫。各级党组织要强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深入开展“远学焦裕禄、近学牛开成”等活动,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加强警示教育,使干部真正敬法畏纪,遵规守矩。各企业党组织和领导班子要用改革精神和依法治企思维抓好制度建设,把中央、省委要求,职工群众期盼,改革发展需要结合起来,围绕法人治理结构完善、战略规划制定和实施、对外合作、项目实施、生产经营管理、人财物资产资源管理、市场拓展、品牌营造、企业领导人薪酬待遇、履职消费、业务支出、绩效考核、民生实事落实等诸多关键问题,加快制定和完善从严治党、从严治企的制度规定,完善企业内部党委书记、董事长、监事会主席、总经理等主要领导权利制衡的相关制度,要加强对制度执行的阳光监督,扩大党务、厂务、司务公开,接受各方面的监督。

  四是发扬优良传统,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上下功夫。要认真抓好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和交心谈心活动,坚决反对会上不说、会后乱说,当面不说,背后乱说的自由主义、分散主义、好人主义、个人主义和搞小圈子、小山头的问题。

  五是以身作则,在坚持从严管理干部上下功夫。企业各级党组织必须要以严的标准要求干部,以严的措施管理干部,以严的纪律约束干部。要及时完善干部管理规定,特别要对干部选拔严格把关,坚决防止“带病提拔”。要严格执行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财经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对违纪违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各企业的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科学决策的本领。要着力提高狠抓工作落实的本领,发扬认真精神、务实作风,善于抓落实,防止徒陈空文、等待观望、急功近利。要把调查研究作为基本功,接地气、服水土。

  六是以解决问题为导向,在持之以恒深入整改“四风”突出问题,加快推进海南国资国企改革发展上下功夫。各级党组织要在解决突出问题,兑现整改承诺,落实整改任务上一抓到底,凡是教育实践活动中明确整改期限的要坚决如期完成。要继续深入推进“慵懒散奢贪”专项整治。要认真开展“不干事、不担事”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重点查处在项目建设中“六个一”的责任模式落实不到位,推进迟缓,效益低下;在项目推进涉及的规划、环保、用地、用林、项目审批、资金落实等方面回避矛盾和困难,被动应付,议而不定,久拖未决,不求有功,但求不过;办事拖拉,推诿扯皮,随意离开工作岗位外出溜达;对上级交办的任务找客观原因顶着不办,对群众要办的事情找各种理由拖着不办等庸政、懒政、怠政问题。各级领导干部都要从我做起,从实事做起,带头坚守正道,弘扬正气,敢于担当,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廉洁实干的政治生态。

  蔡仁杰提出,海南省属国资国企的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一切工作的强大动力,确保今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扎扎实实谋划明年各项工作及“十三五”规划,争取主动权。尤其要在稳步推进现有省和国资委重点项目的基础上,争取再谋划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努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海南国资委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维雄主持会议。省国有企业监事会主席,各企业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党办(党群)部门负责人,海南国资委机关各党支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