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国资委制定出台《关于推动所出资企业培育发展新兴产业的指导意见》

文章来源:厦门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12-08

  近日,厦门国资委制定出台了《关于推动所出资企业培育发展新兴产业的指导意见》,进一步指导和推动厦门国企加快培育和发展新兴产业,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加快转型升级发展,为厦门产业转型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该指导意见围绕国家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政策要求和厦门建设“美丽厦门”、发展“5+3+10”现代产业支撑体系的决策部署,结合厦门国企实际,提出了充分发挥软件高新技术园区的孵化器作用、积极发展节能环保新材料产业、加快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大力发展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努力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探索发展生物医药新型医疗养老产业、鼓励发展新型金融服务产业、大力发展新型旅游会展文创产业、积极发展现代都市农业、加强两岸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发展等十大重点任务,并提出了加强组织保障、抓好战略规划、加大资金投入、完善创新机制、建设创新队伍、完善配套政策等六项保障措施。

  经调研,厦门国企近年来积极转型升级发展,投资布局新兴产业,2013年以来对新兴产业的投资累计超过50亿元,投资所涉及项目的总资产超过600亿元,项目产生的净利润近10亿元,具备一定的新兴产业发展基础。下一步,厦门国资委将进一步协调各项资源,采取多种方式,指导推动厦门国企加快培育发展新兴产业,为促进国有企业健康发展、优化厦门国有经济布局结构做出更加积极的努力,为建设“美丽厦门”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