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国资监管工作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厦门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1-30

  1月27日,厦门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会议召开,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以及全国国资监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4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15年工作。厦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康涛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厦门国资委主任林杰、厦门市委国资监管工委书记黄燕添在会上分别就2015年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及国有企业党建、党风廉政工作作了部署。厦门市各区政府及管委会领导,厦门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领导,市属国有企业领导班子及其重要子企业主要负责人,企业化管理的事业单位负责人,厦门国资委机关和各监事工作小组工作人员等出席了会议。

  康涛对2014年厦门国资国企在逆势中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也是全面完成厦门国有经济“十二五”发展规划的收官之年,做好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工作意义重大,并对厦门国资国企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在全市经济发展中有更多担当。要继续融入“美丽厦门”建设,主动把握“美丽厦门战略规划”、自贸试验区、“一带一路”、综合配套改革、共同缔造、“5+3+10”现代产业支撑体系等蕴含的重大商机,积极作为,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有服务全市经济大局意识,发挥稳增长的中坚力量作用,继续大力推动转型升级,要在经济、城市和社会三个转型中起到引领、支撑作用。二要加强企业干部队伍建设。要提高干部队伍素质能力,进一步加强企业领导班子和人才队伍建设,培养一批掌握国资监管和国企经营发展的高素质干部。探索建立职业经理人制度,强化国企选聘高管人员的市场化、专业化、职业化、国际化导向。加强干部队伍的廉洁自律,创新反腐败体制机制,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三要提升服务企业发展能力。国资监管干部要加强学习,提升新形势下的监管与服务能力。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从全市社会经济发展的大局出发,支持和配合国资监管和国企改革工作,协调解决企业改革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急需帮助解决的问题,形成推进工作的合力,共同为国有企业发展营造更优更好的发展环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