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国资委召开2013年财务决算审计质量评审会

文章来源:内蒙古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9-28

  2014年9月25日,财务监督与统计评价处组织召开2013年财务决算审计质量评审会,内蒙古国资委副主任司永涛、副巡视员辛尚奎及各有关处室人员参加了会议。财务监督与统计评价处汇报了财务决算审计报告复审注册会计师出具的“内蒙古国资委监管企业2013年度财务决算审计质量审核评价报告”和“关于中介机构汇报监管企业财务决算审计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与会人员对审计质量评价工作进行了讨论。

  司永涛对会议作总结时指出,2014年是第二次开展监管企业财务决算审计质量评价工作,中介机构对审计工作和审计质量评价工作越来越重视,审计工作更加规范。2014年内蒙古国资委出台了审计质量评价办法,这一工作逐步走上正轨,要长期不懈抓下去。通过开展这项工作,一方面使内蒙古国资委得到了一次深入的财务知识培训;另一方面,通过会计师事务所汇报和双方面对面的沟通,使内蒙古国资委进一步了解了中介机构的工作程序,更主要的是对监管企业的财务管理工作、经营发展状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进一步掌握了企业存在的问题,了解了企业经营管理中潜在的风险,使内蒙古国资委今后开展监督管理工作更能有的放矢。对中介机构汇报中对企业提出的经营风险问题要引起高度重视,对于重要的管理问题建议纳入到年度考核。司永涛还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