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国资委召开了省管企业纪委书记述职评议暨培训会议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1-04

  近日,山东国资委召开了省管企业纪委书记述职评议暨培训会议,通过创新机制、科学谋划、精心组织,突出了责任主题,彰显了实践特色,切实把履职评价与整改提高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强化省管企业纪委监督责任的落实。

  一是以机制创新深化责任落实。建立省管企业纪委书记述职制度,听取企业纪委书记在履行监督责任方面的专门汇报,是深入贯彻山东省纪委部署,加强反腐败体制机制创新和制度保障,推动监督责任落实的重要举措。通过这种形式,传导压力、落实责任,增强企业纪委的担当意识、责任意识和监督意识,强化查办腐败案件和执纪监督问责措施,提高国有企业纪检监察工作水平。

  二是以述职汇报推动履职尽责。35家省管企业纪委书记分别从协助党委落实主体责任、突出主业落实监督责任、深化推动“三转”、案件查办等几个方面,对2014年以来的履职情况进行了述职汇报。通过这种集中述职,切实解决部分企业纪委工作不主动、监督不到位、责任不落实等方面问题;加强了企业间的经验交流,相互学习借鉴,推动省管企业纪检监察工作全面进步。

  三是以点评评议明确改进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山东国资委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时民结合各企业纪委书记述职情况和平时所掌握的情况,对企业纪委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逐个点评,并提出下步工作要求。同时,分上级评议、同级互评、职工代表评价三个层次,对企业纪委书记履职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这次会议是对省管企业纪检监察工作的一次集中会诊,通过点评评议,指出了存在的不足,明确了下步工作改进的方向。省管企业纪委书记纷纷表示,时民书记的点评不讲成绩,只点问题,一针见血,听了有坐不住的感觉,感到了肩上沉甸甸的压力。

  四是以专题培训提升业务能力。以会代训,传达学习了书记李法泉在山东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围绕国有企业案件查办工作进行了专题培训,邀请国务院国资委纪委正局级监察专员李黎作了《查办经济案件的思路与方法》的专题辅导,山东国资委纪委副书记陆清梓作了《把握要求明确任务采取有力措施加强省管企业案件查办工作》的讲座,兖矿集团纪委书记林海波介绍了在案件查办和对下属企业开展巡视的做法和思考。通过专题培训,省管企业纪委书记统一了思想,明确了任务要求,增强了责任担当意识,提高了履职能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