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威海国资办强化措施加强市管国企党风廉政建设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1-29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遏制四风问题,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山东威海国资办采取切实措施,加强市管国企党风廉政建设。

  一是联合审计部门诊查剖析问题。会同威海市审计部门组成专题工作小组,结合市管国企年终决算审计,逐个企业进行分析研究,对企业生产经营和管理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全方位查找问题不足,揭示缺陷漏洞,剖析原因,提出意见建议。共发现问题9方面22项,下达决算批复56份,提出整改建议112条,并跟踪调度落实,推动整改到位。

  二是督导企业开展自查自纠。组织企业认真开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预防职务犯罪的自查自纠活动。各企业都建立专门自查小组,围绕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保证国有资产的真实、安全、效益,针对惩防责任体系建设、规章制度建设、风险点控制等开展自查,找出了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并认真进行了规范整治。

  三是定期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建立了党风廉政建设调度会制度,结合阶段性工作实际,定期召开威海市管国企主要负责人、分管政工书记、纪委书记及相关处室负责人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规定和领导讲话精神,调度企业廉政建设情况,研究分析存在问题,交流惩防工作经验做法,通报分析违纪违法案件,部署安排下一步工作,初步形成了上下协力齐抓共管的监管机制。

  四是与公检法对接加大惩防力度。就威海市管国企职务犯罪问题积极与公安、检察、法院搞好沟通衔接,听取司法机关的意见建议,建立工作联络机制,推行执法人员联系企业制度,定期对企业干部职工开展案例分析警示教育,以案明理、以案明纪、以案为鉴、以案警示,增强自重、自省、自警意识,提高遵纪守法、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加大惩治力度,对于职工反映强烈的贪污腐败、玩忽职守、失职渎职等问题,一经核实坚决依法处置,决不姑息迁就。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