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国资委开展市管企业专项检查工作

文章来源:天津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9-19

  为认真贯彻天津市委常委扩大会、市长办公会会议精神,落实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和市委工作部署,天津国资委和天津国资委党委(以下简称“国资两委”)召开市管企业专项检查工作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福明出席并讲话部署,国资两委领导班子、监事会主席、市管企业党政主要领导、纪检书记等200人参加。

  会议决定,国资两委成立8个联合检查小组,利用两个月时间,对市管企业及部分二级企业在公司治理、“三重一大”及投资项目、资金使用、产权变动、选人用人和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发现问题,督促整改,确保把中央和天津市委、市政府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在检查工作中,采取听取情况汇报、专项查看资料、与企业干部职工个别谈话等方式。既看决策过程、程序执行、操作管理、实际成效等情况,又检查企业内部审计、法律审核等建章立制和落实情况。对大额资金使用的检查,除检查决策等有关情况外,还要切实弄清资金的流向、流量等;对大项目建设的检查,主要检查招投标、合同执行、资金使用等情况,切实把项目建设管理的关键环节弄清楚;对遵守八项规定精神情况的检查,既要看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方案的落实情况,也要看企业业务招待费等公务费用的计提、审批、使用管理、同比变化等情况,切实把干部作风改进情况掌握好。

  李福明特别指出,此次天津市管企业专项检查工作,一是要加强领导。成立由国资两委主要负责同志牵头,国资两委、监事会、天津市审计局80多名干部共同组成的检查组,开展检查工作。各集团公司相应成立检查工作领导组,各级党委承担主体责任。二是要边查边改。国资两委检查组对市管企业普查,对每个市管企业重点抽查2-3家二级企业;市管企业对所属二级企业进行普查,形成检查报告于9月底前上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指出,责令整改。三是要严肃纪律。要边检查、边整改、边规范,进一步健全完善财务管理、项目管理、选人用人、作风建设等制度规章,各级纪委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对违纪违法行为,专项立案处理,对重大案件线索,及时向上级汇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