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通国资委2014年融资成绩显著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1-26

  2014年,江苏南通国资委以资产证券化为抓手,以盘活存量资产为重点,扎实推进国有资产经营公司融资工作,超额完成全年融资任务,融资成绩显著。

  一是融资额度显著增加。2014年各国有资产经营公司融资到账171.58亿元,完成年初指标的142.98%,较2013年增加58.91亿元,增长52.29%。其中,国投公司、沿海集团和城建集团成绩突出。

  二是融资结构趋于合理。2014年各国有资产经营公司打破了以往以银行借款为主的融资方式,合理运用了资产支持票据、融资租赁、企业债、短融和中票等多元化融资手段。国投公司年初拿下了交易商协会资产支持票据第一单,成功融资20亿元。城建集团通过用地下管网和路灯设施以融资租赁的方式获得10.42亿元7年至8年期的长期资金。

  三是融资管理逐步规范。南通国资委年初下达任务,逐月跟踪进度,季度目标考核,按照《南通国资委出资企业“三重一大”事项报告备案实施办法》严格管理。各国有资产经营公司在选择合作金融机构时严格按照自定的管理制度,做到公开、公平、公正和效率兼顾。

  2015年,南通国资委将继续贯彻落实国务院43号文件《国务院关于加强地方政府性债务管理的意见》,组建更多资产池,以基金为引领,汇集多元资金,壮大国有资产总量,支持南通经济建设。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