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东莞国资系统积极参加2014年第二次广东省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项目展示对接活动

文章来源:广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10-14

  日前,第二次广东省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项目展示对接活动在广州举行,促进了广东省各级国有资本与各类非公资本进一步融合互补、互促共赢。广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徐少华,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务院国资委、广东国资委等相关部门领导出席了活动并见证项目签约。各省属国有企业及地方国资机构现场设展,展示国资风貌及发展混合所有制情况。东莞国资委率领有关市属国有企业积极参加本次活动,精心策划东莞国资展台,在宣传推介、项目签约等活动中取得了良好效果。

  本次对接活动共推出对接项目180个、签约项目43个。东莞市共有广东石东实业(集团)公司、东莞市福地饮用水有限公司、东莞市福地电子材料有限公司以及东莞市松山湖信息网络公司等4家市属企业推出6个推介项目,涉及成品油销售、饮用水、LED照明以及信息网络等行业;另东莞市生物技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现场签约VM Discovery,Inc.(美国VM新药开发公司)项目,该项目带动非国有资本2亿多元。东莞市属国有企业及推介项目受到了各相关业界关注,其中部分项目在现场已与相关投资者确定了进一步沟通洽谈合作的意向。

  对接活动中,徐少华带队专门巡视了东莞国资展台。巡视时,徐少华认真了解东莞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情况,听取了东莞国资委主任任洪杰关于市属企业推介项目的情况介绍后,对有关项目积极发展混合所有制的思路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重要建议。

  近年来,为进一步深化市属国有企业改革,东莞市通过产权转让、合资合作、资产上市等方式积极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截至2014年7月底,混合所有制企业67家,占列入国有产权登记范围企业总数比例约为40%;混合所有制企业(含金融企业)资产总额为2304.37亿元,占市属企业资产总额比例80.87%。今后,东莞国资委仍将充分利用和发挥外资、民营、集体等各种经济的资本优势,开启国有企业与非公经济多方面的交流与合作,通过引入战略投资者、股权多元化、资产证券化、合资合作等方式推动混合所有制经济的发展,努力实现国有经济与非公经济互相促进、互惠共赢的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