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茂名国资委三大举措强力推进冬季消防安全工作

文章来源:广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12-03

  为认真做好冬季消防安全工作,广东茂名国资委采取三项措施,强力推进冬季消防安全工作。

  一是紧抓11月是茂名市“消防安全宣传月”有利时机,不断加强消防安全宣传工作。除继续利用宣传画、横幅、板报等宣传媒介外,近日,茂名国资委联合市消防局对系统内企业的重点工种、重点人员组织了消防知识培训讲座、电白消防教育基地参观等活动,参加人次达141人次。持续开展消防宣传活动,增强了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从思想上构筑“防火”屏障,切实提高了他们防御火灾的能力。

  二是全面排查人员密集场所等火灾隐患点。随着圣诞、元旦、春节等重大节假日的临近,公众集聚场所人流量不断加大,消防安全形势迅速变得严峻,为确保系统内此类场所消防安全,茂名国资委要求系统内涉及的车站、建筑工地、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消防安全大检查,确保检查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

  三是狠抓安全隐患的整改落实工作。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能立即整改的,要求企业当场整改;对整改难度大、危险性高的,结合执法部门的整改指令书,要求企业限时整改;对不具备整改条件的,要求企业予以关闭。茂名国资委监督存在安全隐患的企业落实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冬季消防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