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肇庆国资委多措并举推进民生建设见成效

文章来源:广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12-26

  2014年,广东肇庆国资委围绕肇庆市委、市政府“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的战略部署,坚持以“惠民生”为第一责任,一手抓企业改革发展,一手抓履行社会职责,努力构建和谐稳定社会。

  一是改善公交保出行。合理配置公交资源,优化线网布局,成立了产权多元化的肇庆市第二公共汽车有限公司,并在先后投资2330万元购置56辆天然气(LNG)公交车投入营运,开通端州城区牌坊东至四会城区、大旺和高要环城三条公交线路,积极推进城乡公交“一体化”。

  二是化解矛盾保稳定。共动态性排查出信访维稳问题41宗,做到件件有回音,切实维护广大干部职工合法权益。其中计划纳入当年解决的32宗,目前已解决或基本解决29宗,占年度任务的90.63%。共投入资金394万元,解决问题涉及人数3350人。

  三是安居工程解民忧。积极推进肇庆市直保障性住房项目建设,共筹集投入资金9264.5万元,建筑面积共26470平方米、住房750套。其中,惠和居、惠畅居已按进度完成地下室施工,惠兴居已实现年内动工。

  四是优质供水为民生。进一步深化水务改革,优化水资源配置,成功引入省属国有企业粤海集团为战略合作投资者,组建合资公司共同经营水务业务,完成投资33069万元,进一步提升城市供水保障能力。

  五是扶贫救济纾民困。肇庆国资系统为广东省“6.30”扶贫济困活动捐款232.33万元;积极开展扶贫“双到”活动,共筹措投入1989.64万元,年内实现贫困村集体经济收入32.88万元、贫困户平均收入7632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