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国资委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广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1-12

  1月9日上午,广东国资委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学习领导同志指示批示以及全国、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有关文件精神,总结回顾广东国资委系统2014年安全生产工作,并对2015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广东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吕业升出席会议并讲话,广东国资委副主任周兴挺主持会议。

  周兴挺在会上传达了近期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领导同志就安全生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以及全国、广东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有关文件精神,总结部署省属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吕业升充分肯定了广东国资委系统安全生产工作,分析了省属企业安全生产形势,并就做好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及2015年工作任务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2014年以来,广东国资委及各省属企业按照国家和省有关决策部署,不断加大安全生产工作力度,一是积极推动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落实了“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加大安全生产量化考核权重;二是组织省属企业集中开展“八打八治”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并取得了实效;三是深入开展油气输送管道、交通运输、消防安全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四是由领导带队,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和隐患整治攻坚;五是深化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创新,制定安全生产改革实施方案;六是推进平安企业(厂矿)创建工作等,安全生产事故同比有所下降,保持了省属企业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同时他提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关键是基础管理,有六个问题需要梳理,一是是否有安全生产的组织体系;二是是否有安全生产工作的计划和方案;三是是否有推进安全生产工作的制度建设;四是是否有促进安全生产的投入;五是是否有检查督促工作机制;六是是否有安全生产的奖惩考核机制。

  吕业升强调,当前各省属企业要按照国家和广东省有关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迅速行动起来,对做好岁末年初及春节、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组织开展一次全方位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尤其是人员密集场所要彻底地排查整治安全隐患。交通运输企业要强化春运组织和安全管理工作。各企业主要领导要亲力亲为,深入基层一线督促检查,确保落实工作责任。

  各省属企业总经理、分管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